庭树,文手/手作人

「OC同人」流星群

爻爻家的明灯×赫里


这是还在一开始的时候。

明灯和赫里艾斯忙得焦头烂额,人手不足,两个非人类都在后悔为什么没有学立地分身魔法。

赫里揉着困倦的眼睛抬起头,窗户外面一片漆黑,偶然有夜间航班的飞空鲸鱼路过,肚腹底下的指示灯闪着红光。

“快到明天了,去休息吧。”明灯对他说,笔下还在沙沙写着,是写给委托者的回复信。

“那你呢?”赫里艾斯伸了个懒腰,骨骼松动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精灵的体力可能要比恶魔好上一点,你看,我没有打哈欠。”明灯说。

赫里艾斯张着打哈欠打到一半的嘴,很生气。

“胡说!”红眼睛的恶魔整理了一下仪容,尖耳朵上银耳环随着他的耳朵晃动,衬衫领口的蔷薇辉石在油灯的照耀下显得通透又明亮。外套脱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层厚厚的万帕羊绒披肩——入冬后明灯去定制的,上个星期才送来。他自己也有一件,一模一样的同款。

这根本不是加班的秃头患者,而是稍微有着倦怠气质的小公子。

 

此后又是一段时间的沉寂,只有窸窸窣窣的动作发出的声音。

 

“流星……”

赫里艾斯忽然指着窗外说,明灯抬头,一道极为明朗而迅捷的线状物体拖着焰尾划过深邃的夜空。两个人不由自主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飘窗边,又有几颗流星在瑰丽的宇宙尘埃中留下划过的轨道痕迹,几秒钟才消退。两个人站在那里探头探脑了几分钟,赫里艾斯打开窗户一小条缝,好似这样就能离那片坠落星光之雨的黑色丝绒布近些。

但是冬天的风又从间隙里狡猾地钻进来,刺激得怕冷的魔族一哆嗦。明灯微微皱眉,他把赫里艾斯摁在窗台的坐垫上。办公室也算他们半个起居室了,平开窗做的很大,底下是一个可以供人休憩远眺的矮台,明灯在上面铺了厚重的皮裘,那是他们一起做佣兵的时候杀死的巨熊的皮,皮上放了两个坐垫和一张茶几。

明灯把窗户关上,说:“我想,我们可以坐在这儿休息一下,看看流星。我去煮些咖啡,你要来点儿吗?”裹在披肩里的死灵法师点点头,看上去乖巧又可爱。明灯看着他,转身去把放在橱柜里的睡帽拿过来,放在赫里艾斯的头上,那睡帽稍大一点,刚好把他的头罩进去,只露出恶魔巴掌大的脸。

赫里艾斯露出一个天真气质的微笑,说:“谢谢。”

明灯被那笑容晃得有些发怔,心说恶魔的魅力真是不可小觑。

 

……

 

精灵在厨房里,夜深腹中有些饥饿,除了煮咖啡,他还想做点吃的。明灯翻找出一袋蝴蝶面,又找出冷藏的几样蔬菜和半只风干火腿。

明灯开火煮水,豌豆和玉米笋放在一旁化冻,洋葱却是新鲜的,切了丁备用。火腿上的肉用刀斩成条,两头的脆骨也剁下来。

处理完火腿锅里的水也开了,明灯撒了点盐,把蝴蝶面和豌豆放进去煮个半熟。他另起一个锅把火腿煸炒出油,肉条在橄榄油的煎熬中,局部了出现美妙的焦糖色。在精灵准备加入玉米笋和洋葱丁的时候,赫里艾斯循着肉油的香气来了。

因为裹着披肩,他像只棕色的小鼠,在明灯旁边看着锅里,又看着精灵,眼睛里写着几个字。

“过一会就好了,不过我们还要煮咖啡。”赫里艾斯自发地去找出装咖啡粉的袋子,选了中等粗细的,还拿了牛奶和砂糖。

等到两样黄白的色彩变得柔软,明灯直接捞出青豆和蝴蝶面放到菜肉锅里,让它们炖煮一会儿。面片上携带的水分逐渐收干,无论是中间较为厚实的部分,还是两侧的蝶翼,都均匀地裹上一层浓稠汤汁,在灯火的照耀下看上去十分丝滑。

赫里艾斯把旁边的小锅洗了煮咖啡,冷水与褐色的粉粒同煮,很快融化了。火焰使浓醇的液体冒出细珍珠似的沫子,恶魔适时地加入牛乳,白色血液使得咖啡颜色轻微变浅,而后砂糖从高空落下,像雪一样很快地消失了。

明灯牌蝴蝶面已经装盘,三种颜色蔬肉丰富,端到窗台上去。赫里艾斯拿着两杯咖啡紧跟其后。

流星雨仍旧没有停止,不紧不慢每过一段时间下几颗,就像猫时不时把桌上的东西推下去。

精灵和恶魔在这场漫长的世纪之雨中品尝夜宵。

玉米笋是玉米籽粒尚未发育的初生果穗,烹饪过后带着特有的清香,又脆又嫩;豌豆用叉子一按就能剥离出那层透明的内壳,果肉一抿就可以消弭于口齿;火腿仍旧鲜红,咀嚼几下就让人感受到充盈的蛋白质;蝴蝶面经汤汁焖软入味,柔润爽口。

恶魔吃饭的姿态还保有贵族的优雅,只是速度证明了这盘面很受他欢迎。明灯不紧不慢地,吃一口看一眼外面的星星。

 

精灵拿叉子敲着瓷盘,像是想起什么的对赫里说:“给你变个魔术。”他敲了敲墙壁,低声念了句咒文,赫里艾斯看到墙壁一点点翻转,无数马赛克瓷砖旋转着露出它的真面目,仿佛一头龙竖起银色的鳞片,同时有细微的蜂鸣。在翻转的过程中,墙壁变得透明,这个平推窗是突出于墙面的,恶魔掀开皮裘,底下能看见浮空岛的草坪。他靠近窗户,高楼之上,这样看就像流浪在宇宙中的胶囊,眼前全然是游移而灿烂的星云。

“建筑初期的设计稿……我自己都忘了,如果不是这场流星群的袭来,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想起来。”精灵这样解释,“我们精灵还是希望在自然的亲和环境下工作的。”

“你很厉害嘛!”赫里艾斯笑着给了他一拳,继续趴在窗户上看,深冬的夜风吹得他耳环的垂穗之间叮叮作响。

“别着凉了。”明灯关心他。

 

又是几颗流星划过。

“许多生物,是不是就像这些流星?”赫里艾斯忽然没头没脑地说,从他嘴里呼出的白气逸散到窗外的星河宇宙中,形迹消失。“包括我。”

“这样的话,万事万物对于宇宙来说都是流星,宇宙本身遇上更恒久、更宏大的事物,它也是一颗流星。”明灯没去想他的担忧根源,温和地出声反驳。

他继续说:“讨论永恒没有意义,重要的是有没有人记得我们的所作所为。这些……美好得像雾气一样的东西,”明灯笑着指了指呼吸之间产生的水蒸气,“我认为是不会消失的。”

好像猜出他的小心思,年长的精灵转过头来说:“我们不会像流星的,你不是,我也不是。”

 

“我们不会像流星的,你不是,我也不是。”

 

End

评论
热度(2)

© 深海客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