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树,文手/手作人

白玫瑰,莴苣 [壹]

帕菈汀→琼(曾用名),改名字了。

自家OC帕菈汀&费璎巧,TP不确定,百合。

所属世界观[卡里丽]是全息网游,线下身份存在于现代都市世界观[鹃喜],卡里丽没有具体设定,可能过后再补。


“哈——”帕菈汀坐在丝黛西的旁边打了第九个哈欠。

“困就去睡觉。”丝黛西在集市的地摊旁也很优雅。今天是游戏内赛季结束的第一天,玩家大多数都闲得发慌,帕菈汀陪半树精摆摊,防止她犯欺诈顾客的老毛病。

“我去做日常好了,哈————。”女骑士又打了个哈欠,站起来伸个懒腰,盔甲发出摩擦的声音,她低下头对黑色的鸫鸟说话:“要看好你的主人噢。”

布蕾兹——这只鸫鸟拍了拍翅膀表示答应了。

虽然布蕾兹有点傻,可是它是个好鸟。希望布蕾兹这一次能经受住主人的桃金娘果实诱惑,帕菈汀这样想着。


一等帕菈汀走远,丝黛西就掀开随身的篮子,布蕾兹的眼睛直了,那是满满一篮子紫色的桃金娘果实。

趁着鸫鸟发呆的时候,丝黛西把白曼陀罗酒前面的100标价换成了600。


……


帕菈汀已经在这条路上走了很久了,白马不安地甩着尾巴,沿着这个巨大的光滑建筑走着。

眼前的圆柱造物似乎看不到边际,上面长满了青苔和老藤条,偶尔露出的白色墙面上有做饭产生的油烟痕迹。层数不高,按照错落着的并排方形小窗,有八层。有些层数外还有弯曲突出的铁栅栏,像阳台却没有门,底层也没有入口的类似物。

帕菈汀接到的日常只是来卡苏洛送一份文书,现在却怎么也走不出这个芝麻大的小镇。她点开地图发现自己在野外区,这个奇怪的大烟囱在其中根本没有标注。

附近应该有一些野怪才对,但帕菈汀没有听见野兽的嚎叫,或者说,什么声音也没有。


白马在林荫中继续行走。

当她经过第八组狭小窗口的时候,上面传来细细的女声。


“……客官是要打尖儿还是住店呀?”

那声音袅娜得像烟,轻轻巧巧地落到帕菈汀的耳廓里。她循声向上面看过去,一个女孩儿从小窗里探出头向她打招呼。帕菈汀带着马倒退几步,女孩儿的辫子从上面垂下来,因为有经年踩踏的磨损痕迹,比起发辫更像结实的软梯。


莴苣姑娘?

她努力想起确实有这么个残忍童话故事。和故事中的金色发丝不同,麻花辫是黑色的,末端绑着鲜艳的红绳。

“小姐,请问森林的出口怎么走?”帕菈汀仰着脖子问她。女孩儿一笑,“将近酉时了,黄昏以后一般人是走不出去的。现在正是用晚饭的时候,客官不妨住一晚再走?”

怎么看都是黑旅店啊……

帕菈汀悄悄地给丝黛西发消息,欺诈顾客失败的术士很快回信:“听说卡苏洛那边有一个隐藏本一直没人接,小姑娘撞大运了,快进去,然后咱们见者有份。”

女骑士很快地回复:“你才是小姑娘。”

丝黛西:“哎,那敢情好。”


帕菈汀把马收进仓库,自己顺着旁边的藤蔓爬了上去,踩着别人的头发还是有点过意不去,反正这个藤也很结实的样子。她攀着窗户边的铁栅栏跳进了这个木板小房间,屋子的布置是中式的,如果忽略上来的奇怪方式,就是真正的客栈了。

和想象中一样,除了站在屋子中间的女孩,这里空无一人。而那架发辫软梯是剪下来的,并不是她现在的头发,帕菈汀的心里忽然松了口气。

少女先请她坐下,然后指着墙上的木牌,说:“客官看看要吃些什么?”随着她转头,帕菈汀发现女孩儿现在的头发也不短,几乎垂到脚底,束成乌黑光滑的结,缀上一圈红丝。

她所指向的这些叶子状的薄片木块是碧色的,仿佛被水洗过一样闪闪发亮。帕菈汀面前弹出虚浮的浅绿色光屏,显示远处的菜单。有好几列,有炒菜,汤还有沙拉和其他别的,但无一例外材料中要么有莴苣,要么有生菜,都是莴苣属的植物。

最后帕菈汀点了一个四菜小拼盘,女侍先殷勤地上茶,示意她等待一会儿。金色的玫瑰倒垂在她的耳下,很衬她素净的脸颊。


帕菈汀打开内置浏览器,搜索了心中怀疑的内容。假设头发一年长二十厘米,现在是三楼,假设总共空高九米,那要长……九个五年。帕菈汀又查了头发长度世界纪录保持者,按照那位女士的速度,九米只需要十八年。

今年也十八岁的女骑士沉默地关掉了计算器。总之嗅到一些特殊任务的气味,帕菈汀的细胞都有些兴奋了起来。她点开通讯录,打算给丝黛西发送位置。

[该区域无法进行定位,请您谅解。]

帕菈汀多点了几次,一连串的红色报错信息显示出来。

[该区域无法进行定位,请您谅解。]

[该区域无法进行定位,请您谅解。]

……

也许真的是隐藏本。帕菈汀写了大概的情况分别发给丝黛西和不在线的会长卫尔白,希望卫先生上线能够看见。


费璎巧偷偷地从厨房那里看着窗前的帕菈汀,“……这就是我等来的骑士吗?”面孔雪白的北地精灵连睫毛也是白色的,似乎是感受到她的注视,帕菈汀从夕阳温暖的光里向她投去一个微笑,仿佛光芒中的雪花结晶闪烁了一下。费璎巧猛地转过来捂住脸,“就是她了。”心里的声音是这样响起的。

而深黑的发辫在地上游动了几下,似乎持有不同的意见。


TBC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客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