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树,文手/手作人

天在下雨,鹃喜的雨季到来了。

槐蓝正在开启房屋底部的浮气囊,白色的数个子袋遇到空气就开始鼓胀,把槐蓝的家托出水面,链接着房屋铁基的锚链迅速绷直,让它不至于漂到其他地方去。

准备工作做完了,槐蓝爬进窗户。这时,她身后的河流中,响起不属于暴雨击打水面的声音。


“The hippocampus encodes new information……”

灰色的,阔大的鱼尾巴划开水体,哗啦作响,一同来的还有「它」的歌曲。


槐蓝飞快爬进屋子,观察着这个传说中的东西,「它」的体征都是深浅不一的灰色,头发因为水而湿淋淋地贴在身上,露出美丽的额头。耳鳍和长指甲都近乎透明,眼睛像透明的晶石。

从「它」的腰身往下看,明明在水泥中游动,那种坚硬的凝固物对这种生物来说就像豆腐花。

人鱼在雨幕的冲刷中发现了这座房屋孤岛,表情欣喜地合上了手掌,眼睛凝视着窗户后的槐蓝。

“……so that we can recall it later……”

人鱼的歌声和「它」本身一样纷华靡丽。


在垃圾中祈祷的话,抓替身的速度会变快的吗?

少女看着人鱼周围来去的塑料袋和西瓜皮,偶尔还有拖把的布条。

如果忽略这些,那还算得上「人鱼在水中祈祷」的一副名画。


她拉开窗户,在雨中大声喊道:“不好意思啦!水鬼小姐还是先生!今年也不能给你做替身!明年、后年、大后年!也一样!”

随即“砰”地关上窗户拉上窗帘,把水鬼洄游的事情发到榄儿镇的网络社区中。

评论
热度(1)

© 深海客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