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树,文手/手作人

梅吉库塔魔法学院|~开学夜~

发点一时激动写的企划相关,刷屏致歉


“BN-09号列车已到达书页「梅吉库塔魔法学院」,请乘客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有序上下车。当心脚下液体,猫头鹰缆车期待您的下次光临。”赫法银拎着两只皮箱下车,跃过深蓝色的维度液体。

她向车顶上的猫头鹰道别,转身发现前面人已经多了起来,到处都是学生。眼妖精带来的开学通知书上写新宿舍安排在坦纳灵地下古堡405,赫法银和相熟的学生打过招呼,朝坦纳灵的带队老师那儿走去。

正巧老师打开了豢养蜉蝣灯火的箱子,像是放出千百响缓慢绽放的蓝烟火,透明的虫翅煽动荧光火焰,拖拽出飘忽细长的尾影。一只缀着三朵焰火的蜉蝣停在赫法银的肩上,充当她今夜的照明灯。

厚重的大门在月光的驱动下开启,阿卜杜朵的尾鳍划过秋夜清澈的空气,骨骸躯体最后一节脱出三重镜。前往坦纳灵的队伍安静无比,他们有许多人被阿卜杜朵所吸引,也有许多人垂首去看在月光下格外迷人的雀尾花。

老师在坦纳灵的地下入口处停下,说了几句祝他们新学期顺利的话就离去了。赫法银在那之前就拐去了西芬格利大礼堂,蜉蝣依旧停留在她的肩上,像一件精巧的肩饰。

睡觉前没什么事做,收拾东西能用整理魔法解决,她想看一出短小的神话剧再去宿舍。

女公爵原本以为那里空无一人,却发现没有灯光的礼堂里早就坐着一位女士。棕色卷发的女性听到有人来,没有回头,只是背向赫法银举杯示意,桃金娘酒在彩窗的光晕下流动着奇异的光晕。

赫法银皱眉,走到她远处坐下,淑女不应该在观看话剧时吃东西,这是对演员的不尊重。

落地窗上的色块开始变幻挪动,组成人物花鸟,今夜的独幕剧《立锥之地》开始了。期间丝代茜虽然嘴巴没停过,但听不见声音也闻不到味道,应该使用了隔绝魔法,赫法银对丝代茜的印象好上一点。

《立锥之地》讲述一位英雄的个人史。话剧在英雄回到家乡为故土争取独立时结束了,色块回归凝固,是中场休息时间。

丝代茜收拾干净东西,她吃了一份甜椒虾仁咸蛋黄沙拉,喝了点自酿酒,准备回寝室收拾东西。经过赫法银的时候说向她行礼:“夜安,「人偶的爱侣」。”

赫法银知道自己的那些外号和传言,她谨慎地回礼:“夜安,哈德院的同胞。”丝代茜穿着那件浪花绿的学院服。

“您是如何认出我的?”她问。“人偶专用携带箱上面有夏堇皇室的花纹,芬西奥的披风以及狐狼特征混杂的耳尾。”

“好吧。”赫法银点头,说:“希望下次遇到您时,能学会叫对方的名字。”

“赫法银小姐,”丝代茜向她躬身,“请接受我的歉意。”

“我或许能为您最在意的事提供一些帮助。”桃金娘魔女在虚空中点了点赫法银手里的大皮箱。

“「她」在呼吸。”

评论
热度(12)

© 深海客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