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树,文手/手作人

苏月把捏好的偃月馄饨一个个码放进平底大煎锅,饺皮雪白,近百个生牛肉饺犹如堆叠整齐的一轮轮寒月。苏月提起水壶倒水至饺子腰身,便盖上锅盖。

米兰达在前头招待客人,她蒙着面纱戴着手套,也不大说话,只是回答“嗯”、“好的”、“稍等”。苏月站在后厨门口看她,眼睛颜色深沉,不知道想些什么。

她就站着看了那么一会儿,回去把锅盖打开,见水已烧干,就倒进去准备好的油,手慢慢转动着锅的边沿,金黄的油泡在煎饺之间不断翻涌。不时有堂倌高喊:“牛肉偃月馄饨二十个!”“什锦素馅四十个!”

苏月等煎饺都出落得酥香黄脆,把油倒掉,麻利铲好要求的份数盛入白瓷盘。她自己吃了一个,里面包裹的皮冻在煎炸中融化,划破顶端,鲜味汤汁像决堤的湖水似的泻出来。牛肉并非肉糜而且肉粒,和切碎的香葱一起,滋味分明又谐美。

我手艺真好,苏月不要脸地感叹。

评论
热度(2)

© 深海客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