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树,文手/手作人

两个人沿着螺旋的楼梯向下奔逃,莫恩不记得自己一步跨过了几个台阶——也许是两个,或者三个,居然没有摔倒,一定是因为爱人把手拦在她腰上。逼仄而细窄的空间对于榴火来说太小了,除非身化为龙时把这栋建筑物挤破,但是在接受自由的广域前,可怜的妻子就会因为墙壁和龙背的压迫而窒息。

也许是已经接近底层,几扇彩绘玻璃的落地窗出现了,大概高二十尺宽十尺,反正穿过两个人是足够了。意料之中,那里也有两个人等待着。

在带着莫恩踩上栏杆的瞬间,榴火轻声说:“踩他们的脸。”女士的裙摆和绅士的燕尾上好像有风在游动,脚划破空气,莫恩的尖跟鞋结结实实地扎在右边的人眼上,使他发出流血失明的痛叫;而左边的人,他的面前好像有扭曲的火焰袭来,足以融化人肉的高温和鞋底砂砾的摩擦发生在他脸上,恐惧二字,想必在精神和肉体都一起烙印上了。

火龙和蜉蝣却好像只是踩过借用的踏板,在穿过玻璃之前丈夫背对着窗户把妻子揽在怀里,人体的重量击碎玻璃,使它变成像一般的碎裂物般毫无价值,要是有人在旁观,就会发现窗框和石英砂都有大片融化的痕迹。

灯塔的下方是大海,追上来的人满以为对方要葬身在蔚蓝之中了,仅仅几刹那过去,有窗户视野所不能容纳的深红色物体腾飞上来,它停留在破碎的窗户口,喷出橘色和蓝色混合的火焰。

临死之人所能看见的,只有怪物脖颈处露出的金发。

评论
热度(10)

© 深海客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