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树,文手/手作人

「OC同人」玫瑰色

 @白金打字机 家的米艾!


天台。

艾琳诺站在那个岌岌可危的空旷楼层上,无论是远近的天空,还是从身体前后中穿过的风,都是猩红色的。

这就是“他”之所见。

视角像手持DV那样摇晃着,少女的脚小半部分探出了边沿,而后两只脚都踏出了水泥围栏,仿佛那前面有踏实的阶梯。艾琳诺的手交握在胸前,是一个在棺椁中应该有的姿势。没有散开的裙裾,只有白色大褂的衣摆在风中鼓噪。

即使是死前,眼睛也是望向天空的。

和前几次梦境一样,依然在触及地面前醒了过来。艾琳诺睁着一双倦怠的眼睛,手摸了摸颈窝里的汗,抓过床头的罐子把冰片粉抹在脖子上,手指和衣领上都留下白色的痕迹。

 

窗户轻轻地打开,有风吹过来了,纱帘被吹出梦的形状,魔女和空间的波纹一起出现在月光下,慢慢地从虚幻凝结为实体,甚至有好些玫瑰花瓣从她的身后散落下来,这是戏剧中才能出现的场景。魔女的白发几乎与月光溶在一块,鸽子血一般的眼瞳从散开的额发中凝视着窗前的少女。

真是无论看多少次都会盯着发呆的出场方式,艾琳诺想着。直到米琼恩出声提醒:“纸被吹掉了。”她才回过神来,去捡被风吹掉的研究资料。米琼恩也下来一起捡,整理好以后交到艾琳诺手里。

 

艾琳诺让米琼恩在床上坐下。“你吃了晚饭吗?”米琼恩伸手拈掉黏在少女脸上的发丝,那里还有枕头的褶皱印出的睡痕。她的问题得到意料之中的回答,艾琳诺看了看表,“?!已经夜晚十点钟了吗?!我还有吃饭的机会吗……”

“做完实验回来就睡了吧,要不要出去吃宵夜?”

“好!走吧走吧!”艾琳诺找出自己的钱包,揽住米琼恩的胳膊往外走,一股玫瑰的浅淡香气进入了她的嗅觉范围。“米琼恩之前在哪里呢?香香的!”

“魔女驻地的玫瑰园。叔叔阿姨都睡了吧?”魔女拉住了她,指了指窗口。得到她的首肯后,米琼恩揽住她的腰,跳下二楼,再轻手轻脚地穿过门口,两个少女牵着手向自由而光亮的夜间集市跑去。此间,那种若有若无的玫瑰气味一直在艾琳诺附近徘徊。

“啊——好饿!”艾琳诺在各个小摊之间窜来窜去,手里多了许多东西,米琼恩在后面跟着,提防她摔倒或者是被拐带。

最后艾琳诺和米琼恩坐在露天的桌椅上,把手里的吃食都放下来。艾琳诺率先剥开了炭烤芋头,像开启了热气的宝匣,柔软的气雾不断地从白色的芋头肉上飘起,再撒上炒熟的芝麻豆粉,少女就大口吃起来。间或吃一口脆骨炸鸡,还不忘顺手喂食魔女。

“这个炸鸡很多汁啊!脆骨嘎吱嘎吱的,和芋头意外地般配!”

“烤芋头脆骨炸鸡!和玫瑰香草气泡水!艾琳诺招牌夜宵,只要十五元!”

“可是还想吃多福豆腐袋……木耳、香菇、卷心菜和胡萝卜都装在豆腐皮里,啊,或许还会有溏心蛋。还想吃鱼汤泡饭,把鱼脸颊肉和炖煮过的藕块放在里面,想想就好幸福。”

“会变胖哦。”米琼恩意有所指地看着她的胸部。

“米琼恩!你是24K纯流氓吗!”

两人打打闹闹地吃完夜宵,米琼恩带着艾琳诺跳上二楼的窗户。

 

依旧在床边坐下,米琼恩沉默了一会儿,问出了思忖已久的问题。

“艾琳诺,你愿意和我一起成为魔女吗?”挚友提出这个听上去有点疯狂的邀约,“为什么?”艾琳诺惊诧地看着她。“因为随着魔女的修炼,我们会慢慢变成比现在更为长寿的生物,不再惧怕死亡。更重要的是……”米琼恩牵起艾琳诺的手,身上又散发出那种属于玫瑰花园的清香,“我喜欢你,我希望你能永远和我在一起。”她看着独眼的少女,希望她的嘴唇中能吐出梦中想象的字句。

从夜市带回来的热闹气氛凝滞下来,许久后艾琳诺开口了,说:“对不起。”艾琳诺看着友人鸽血石似的眼里,火彩正在慢慢消失。“我想作为一个凡人活过一生。”她顿了一下继续补充道:“即使充满艰辛,都是劳苦,过分平淡,甚至会在某处戛然而止,我也觉得人类才是我的归宿,或许这样,我就会觉得,在某种程度上延续了‘他们’的生命。”

“魔女活得太长了,可能觉得所有的事情都变得渺小,不值得珍惜……”

 

不,你是值得珍惜的,是主动向我靠近的星星啊。

艾琳诺随后说出的话她一个也没听进心里去,米琼恩说出了结束的话语:“魔女的时间禁令到了,我要回去了。”艾琳诺止住话头,问:“你生气了吗……”

米琼恩没有回答,她走得像来时那样突兀,推开窗户奔向空中波纹的漩涡。其实根本没有什么时间禁令,那只是仓皇逃走的借口。

 

魔女呆坐在卧室的书桌前,她回想起今晚和艾琳诺共度的一小段宵夜时光,忽然觉得饥肠辘辘。她从网袋里拿出一个橙子,洗干净以后把刀架在橙子的头顶,剖开它的果皮,像是剖开一颗心。汁水迅速浸湿了垫在下方的纸,刀刃留下橙黄色的血液辙痕。橙子的芳香油挥发出来,好似心还是鲜活的,把闪亮润泽的一面给心爱的人看。心爱的人却拒绝了,认为它是珍宝,应当供奉在皇帝的红丝绒餐台上,几块小饼干才是平民百姓的饭后茶点。

眼泪从面颊上流下来,眨几下眼睛就能流出更多,却一点抽泣的声音也没有,房间里只有咀嚼果肉的声响。

真是慷慨又吝啬啊,艾琳诺。

 

End

评论
热度(7)

© 深海客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