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树,文手/手作人

「原创」The New World·芙尔

在基友的设定下的原创故事,龙是我儿子,旅行家是她女儿。
姑且打上新大陆标签。

这里只放我写的部分。

[The New World·芙尔]

莫恩看见末榴火的时候他坐在窗前看书。七月茶在描着金线的茶杯里冒着热气,绿色微微发苦的白果在杯中融化成奶酪色的糖浆,渐渐堆积成一层厚厚的雪沫漂浮在茶上。他向窗外招手,那枝条伸展进来,为他送来一朵火红的石榴花。

莫恩走进来坐下,末榴火很自然地把那朵花插在她蓬松美丽的发鬓上。
“下午好,美丽的小姐。”

莫恩露出可爱的笑容,“谢谢。榴火先生有时间带我去到处去逛逛吗?”

末榴火仿佛没听到,假装自己沉溺在诗集美丽的字句里。
莫恩伸手抽出那本诗集,“不要装傻。”
末榴火也很坦诚,“不想动。”
“好歹也要尽一下地主之谊嘛……”

「免掉房租不是已经很温柔了吗!」
榴火把这句话吞咽下去,微笑着说:“那么烦请小姐稍等,我去准备一下。”

莫恩坐在院子里逗金毛玩,等着末榴火从房间里出来。金毛两秒钟忘记了男主人末榴火,沉沦在莫恩手里火腿夹蛋的美味中。

“……”末榴火一出来就看见这母慈子孝般的场景,他愤怒的用手杖敲地。

“艾伯特!格林!特丽莎!爱德华!奥莉!”

莫恩站起来,看着五条金毛奔向穿着燕尾服的绅士。绅士松散的卷发扎成小揪,背后叉开的礼服后摆上落着石榴花和燕子的纹样,链剑挎在腰上,手杖上是红宝石。

啊……有钱龙。
莫恩在心里微微叹息。

末榴火对金毛们一一嘱咐,又提醒把身体卡在铁丝网格里睡觉的麻雀警觉,最后在管家的目送下出门。

“本来应该为你准备马车,可是那样就会错过路上的风景了。”
“没关系!”莫恩向路边的布鲁兽施展撸猫绝技,无所谓的摆手。“这样就会吃到很多有趣的小吃啦。”

财大气粗的喷火龙点头,“可以,有想吃的跟我说。”

一人一龙在傍晚集市的香风鲜浪中沉醉。

榴火在招牌上画着鸟类生物的地方停下。

“尝尝这个银鹰蛋汤。”

胖胖的店主向副镇长问好,店里蒸腾着温暖的雾气,汤很快端了上来。

汤色很清,碗底躺着银鹰蛋和许多切成块的炸蔬菜肉饼。莫恩戳破晶莹光亮的蛋白,液体状的蛋黄流了出来,浮在汤面上。一股温暖浓郁的鲜香从碗里升起,莫恩甚至觉得那些香气在空气中形成了小小的蘑菇云。

“算是芙尔有名的菜肴,特点大概是香气和溏心。”末榴火示意她下嘴。

蛋黄在滚热的汤里微微凝固,像是又轻盈又滋味十足的云朵滑进喉咙;蛋白意外的带着一点韧性;炸过的蔬菜肉饼被汤汁中和了油味,每咬一口都感觉富足。

“好吃!”
莫恩很快地将一大碗汤喝完,末榴火也以不失优雅的姿势快速干掉了自己的那份。

谈起这种蛋的生产。“说是鹰,其实一点鹰的威严也没有。大概就这么大吧,”末榴火伸手比划了一下,两个盘子的大小,“胖嘟嘟的。在芙尔是养殖业的重要部分。”

结账的时候,老板娘笑眯眯地递过来青瓜馅饼,说是赠送给副镇长的新品。
外面是一层青瓜细丝,故意炸得不是很熟,同时兼有生瓜的清甜和炸食的酥脆,里面则是软糯的米浆,可以拉起来很长的丝。

“有新品试吃真是各种意义上的厉害。”莫恩向末榴火挤眉弄眼。
“那是自然。”末榴火坦然接受。

两人一路吃到海边的悬崖,对着海吃海鲜。龙虾饭令人饱足,莫恩在和单独留下来的几块龙虾肉做斗争。幼嫩多汁的肉块下肚,女孩子愉快的眯起眼睛。

“海中心的是什么呢?”莫恩和末榴火站在悬崖的玻璃栈道上看着那一根与悬崖同高的海柱,上面似乎有白色的建筑。

“海神庙,要去看看吗?”
“要!”
“可以,”末榴火掏出怀表看,“差不多,时间刚刚好。”
他伸手揽住莫恩的腰,“请允许我唐突。”

与此同时一个巨型生物从水里飞冲到半空,离得太近,溅了莫恩一脸海水。“现在!”末榴火手臂收紧,带莫恩跳上玻璃栈道的围栏,向那个飞起的生物背脊落下。

“!!!啊————!!!”
莫恩发出惨绝人寰的尖叫,紧紧抓住末榴火,“你怎么没——”问我是这样过去的!话没说完就喝了一口海风,末榴火又带着她跳向另一个腾空的魔鬼鱼。

莫恩:“……”

老实闭嘴。

一阵海风从底下吹上来,莫恩连忙捂住裙子。

现在在几十米的海洋上空,万一末榴火撒手,她就得下去喂鱼。
末榴火感受了仿佛扯烂的衣服,“莫恩小姐,再扯就变形了。”
莫恩没理他,但还是紧紧拽着。

“莫恩小姐,没想到你恐高,是我失虑了。”
“莫恩小姐?莫恩小姐?”末榴火觉着没趣,只好说:“小姐将就看看周围的风景吧。”

两人脚下是形成笔直通往海神庙路途的鰏鲼鱼群,银灰的鱼背在清晨的白光中闪耀,海仿佛是表面流动翻滚的整块蓝色托帕石。

“自然之美……”

莫恩渐渐习惯在鱼背上弹跳,感觉像小时候在魔女的照看下跳房子。她企图改变被榴火夹在胳膊底下的姿势,但均以失败告终。

两人踩着最后一只魔鬼鱼的脊背跳上海柱的平台处。

海神庙门口的石碑刻着文字。
「我们诞生于海洋,埋葬于海洋,露提亚是我们永远的上神」

TBC

评论
热度(4)

© 深海客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