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树,文手/手作人

「卢梅」恋爱这件小事

我产粮了!!!




巧可露娜游记。

梅笛把巧克力馅的糯米糍叉进嘴里,桌上摆着分出小格的白色瓷盏,盛着椰蓉粉末和可可粉。白色小小枕状的糯米糍非常可爱,黏甜的外皮里溢出醇美的巧克力液,确实非常好吃。

唔……椰蓉粉用掉的最多。
卢克记下这个饮食偏好。

梅笛拿着克雷特在地图上标注的巧克力名店在前面带路,催促着卢克赶快跟上来。

应该算是约会吧……?
卢克快步走上去和梅笛并肩,自然地握住他的手。

下一家店。
新鲜的各色水果淋上黑白的巧克力浆,餐桌中间缓慢旋转的多层高台向客人们输送着深色的散发馥郁香气的液体。
草莓上有露珠,看上去闪闪发亮;切开后露出淡红的嫩肉,被巧克力浆所侵袭;酸甜的汁液充溢着口腔……
“让人想谈恋爱呢。”
卢克嚼着水果无意识的说出感叹。

“你现在不就是在与我恋爱吗,卢克也有春心萌动的时候呀。”
梅笛在赞叹过点心的美好之后像个过来人一样拍拍卢克搁在桌上的手。
“二十三岁的青春期也不晚哟卢克。”
“总比你这个一直在青春期的人好吧。”
梅笛不以为意,“活跃也是永葆青春的一种手段,艺术也需要鲜活的生命力啊。”
“从恋爱的角度来说,思春期应该是从十五岁开始一直到阖上棺材板。”

两人依旧在满街的巧克力香甜过分的气味中寻找正确的恋爱姿势。

年份古早的白兰地注入的樱桃酒心巧克力,切开之后流出朗姆酒香气的熔岩蛋糕,松脆和绵软交织的布朗尼。
“好撑。”卢克发出“不行了”的叹息,在梅笛的拖拉中艰难前行。

此时已经是黄昏了。
“最后一家店……”
“Souffle?”
“专卖舒芙里吗?”
端上来各式各样的舒芙里,敷着糖霜沐浴着鲜奶油,看上去蓬松优雅。
入口即化,只留下萦绕唇齿的清新乳香。
“只用蛋白作为主料的轻盈甜点,怎么形容呢……大概是风‘呼———’地吹起了原野上的蒲公英种子吧。”
“不懂你的形容,硬要说的话应该是缥缈又美好的梦境吧。”
“Très volontiers!不愧是卢克,这样听起来就通俗易懂了呢。”
“要是公主在一定会觉得不够塞牙缝。”
“这样的甜点本来也不是果腹之用啊,还是给公主带点有分量的食物吧。”

梅笛把那杯淡金色的饮料举起来对着夕阳看,温柔的水影轻轻地停在他的脸颊上,人与背景恍然一体。
诶……夕阳色调的美人。

卢克的蒲公英种子被风吹起来,悄悄的停在梅笛的肩膀上。

“多么美好的夕阳啊!我要把它画下来!”
如果美人不会说话就好了。

卢克手脚并用的阻止了事故的发生。

恋爱到底是什么呢?

卢克躺在床上看乐谱,梅笛已经睡着了,香槟色的长卷发落在枕头上面,睡姿规整,一点也看不出来白天的聒噪。

他凑过去亲吻对方的额头,然后滑进被子里。

恋爱问题还是明天再想吧,晚安。

评论(19)
热度(28)

© 深海客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