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树,文手/手作人

小憩

(:3_ヽ)_一个小段子,甜甜家的Sana×克洛尔

尝试了伪意识流(?

Sana→萨雫


克洛尔合上眼睛,所见是橘红的脉络眼皮内侧,人在橘子的网络中行走,好像被永久地封存于多边形的果实瓢囊分粒中。眼皮干涩而沉重,眼球挪动好似劈开缠人的白筋,她翻了个身,对着窗口,白光蒙上橘皮,思维所操纵的人物纵身投入眼瞳中空白的池塘。透明的金鱼从池塘的四角逸散出来,在并不存在的水中游动,鳞片和尾鳍都清晰可辨。

如此一来,我也是个拥有复眼的聪明怪物了。


外面起风了,青梅树发出沙沙的声音,有女性的身影在绿色的波涛中靠近。床单凹陷,池塘陷入昏暗,紧接着橘子的囊壁被轻柔地掀开,池塘开始下雨,但是只有两三滴。

“眼睛还干吗?”

“还好。”

清凉的药液随着眼球轮动,逼仄的夹层只需要几枚雪花融化的水量就能成为海洋,多余的流出线条优美的下坠区,被医生拭去。

克洛尔依然闭着眼睛,萨雫挨着她躺下来,病人才撩起眼皮偷看她。克洛尔的头靠在萨雫的肩膀上,先于后颈的细滑皮肤,病人率先闻到一种似花非花的香气,既像某种老牌子的防皲裂霜膏,又像驱蚊的喷雾。克洛尔觉得灵魂脱离了身体,肌肉挣开了骨骼,松飘飘地,附着蚕类吐出的游丝,去了遥远的草地。


我在香风吹拂的下午睡着了。

克洛尔真的睡着了。


评论
热度(13)

© 深海客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