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树,文手/手作人

梅吉库塔魔法学院|~皂角猫妖精之谜~

虽然已经是会使用魔法的生物了,学校也有专供学生洗涤的功能房,但丝代茜仍然认为亲自手洗衣物是最好的。

桃金娘魔女刚从宿舍床上午睡起来,就端着水盆去了公用盥洗室。丝代茜洗衣服的时候大脑完全放空,可以说是特别的精神排解方式。

今天有一瓶淡蓝色的洗衣液在大理石台上,魔女以为学校换了新包装,随手挤了一泵开始搓衣领。

“咕噜咕噜咕噜——”

水盆仿佛震动了一下,魔女没有在意,以为是搓洗的力道带动了它。

“咕噜咕噜咕噜——”

“?”丝代茜反复确认既不是水盆移动,更不是肚子饿了,周围也没有猫,甚至低头去看大理石台是不是妖精变的。确认大理石台没有异样以后,魔女带着满脑子狐疑继续洗衣服。

“咕噜咕噜咕噜——”

“!到底是什么……”丝代茜把手洗干净,到处查看,这次她赶上时机,那瓶洗衣液的按压柄慢慢地升上来,发出“咕噜咕噜咕噜——”的声音,液体冒着极小的泡沫,看上去很高兴。

为什么这么像猫啊……

魔女忽然福至心灵,把手伸出去挠了挠按压柄弯曲的直角部分,就听见洗衣液疯狂地咕噜噜起来,好像洗手台上开过小火车,液体的泡沫也不停翻涌着,让丝代茜觉得等下就能收获一瓶煮开的洗衣液。

丝代茜:“……”

如果是妖精的话,那淡蓝色的液体是什么,是哪一部分的液体呢?魔女突然不想洗衣服了。丝代茜沉默地把所有衣物移交给盥洗人偶,回了寝室。


「竹炭松饼」

赫法银清点着今天的和风点心单。

水母梅干已经做好了,相较于普通的梅干,赫法银更喜欢水母梅干的口感,脆嫩又鲜活。水母细长的触须盘卷成迷宫似的沟回,造型也讨喜。

葡萄酒心糯米糍刚刚出炉,光滑透明。赫法银特地选用了白醉翁酒,不影响颜色,切开会流出同样透明的酒心。她拿来一些细小的浅黄绿色花瓣,过筛撒在糯米糍上。

水果蛋包饭做成了方便入口的小方形,蛋皮薄软,里面包着珍珠米和数种水果丁,放在芒麦叶子上。还可以酌情加入奶油……赫法银在笔记旁边备注了。

茶已经泡好了,魔女开始品尝最后一样竹炭松饼。赫法银尝试了两种,一种是华夫,一种是普通圆形松饼。焦黄华夫配上一客冰淇淋球和巧克力酱,轻轻敷一层过筛竹炭粉。不得不说纯黑的竹炭食物特别倒胃口,圆松饼被赫法银做成了大理石纹,淋上山楂蜜。

魔女切了一小块华夫放入口中,一股肥皂水的苦涩咸味立即蔓延开来,赫法银马上吐掉,喝了两杯茶漱口压下那股味道。她再切下另一种,同样的洗涤身心的味道再次企图进入魔女的胃部。

赫法银:呕。

她抓起刚才的材料表,反复排查也没有发现用量错误,“食用碱用量明明是正常的……”魔女只能把两盘松饼送进元素返还装置,表示最近再也不想看到松饼和竹炭。

丝代茜下课回来和赫法银约了吃晚餐。她发现这位女公爵脸色不大好,就想说些趣事来哄她。

“今天我遇见了一位洗……”

赫法银:“我不想听见‘洗’这个字。”

丝代茜就地拐弯:“一位去污能力极强的野菊花提取液。”


「自动洗碗机」

赫法银吃完饭回寝室,刚刚进门就听见一阵有规律的“咕噜咕噜咕噜”,她面色难看地走进厨房,一团蓝色半透明的物体躺在料理碗里,表面上下起伏,声音正是从那里传出来。

皂角猫从梦中醒来,打一个哈欠嘴还没合上就发现大事不好,但是液体猫咪远没有一般猫咪敏捷,更别说对手是速度一流的狐狼小姐。蓝色的猫咪被提着后颈拎起来,发出讨好而无辜的喵喵叫,表示愿意做赫法银的洗碗机一个月来道歉。

它被赫法银放在水槽里,自己伸爪子去开了水龙头,水槽里很快充满了泡沫。胖乎乎的爪子在赫法银没心情清理的坩埚里擦洗,污渍在它碰上去的瞬间就消失了。

女公爵被皂角猫努力工作的样子逗笑了,挠了挠它的下巴,问:“我愿意额外支付一学年的租金,你能继续为我工作吗?”

评论(2)
热度(6)

© 深海客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