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树,文手/手作人

「元芽」名词粗略解释待补充3.2

我编不动了,放过我吧。


元芽

外表为细小的石英砂,呈现出虹色玻璃般的光泽。文明程度无法分类。


坐落在无垠大海上的怪奇世界「元芽」的故事。

▣牡丹地行:生活在元芽的主要族群,初生时期呈现出一种透明虫卵的形态,成熟后从卵中破出,形似蜘蛛,但全然光滑晶莹,六足,此过程都在牡丹花叶中。

孕期短,不足人类的一半,卵最初约小拇指盖大小,因此无生育之痛,但一胎仅有一个而且着床率低下所以虫口也没有那么爆炸。出生之后将卵置于牡丹花中获得养分,牡丹花蜜是其初生时期的主要饮食来源。经数次蜕皮之后即可化为少年人形,此后不能变为原型。每至衰微之时即可蜕皮新生,理论上来说是永生的,但有很多人不能忍受人形蜕皮之苦选择在衰老皮囊中死去。

▣制度:为避免权力的集中,故设置两个皇帝一男一女相互牵制,分别是白驹和冰轮(一般来说白驹男冰轮女,但反过来也OK,但在位的两位性别不能相同)。

两者既可以结合,也可以各自搞各自的(一般来说左右丞是热门人选,所以新上任的左右丞一般年轻漂亮)。其他与人类世界差不多。此外还有元老院,左右丞是元老院长官。

▣天香京:元芽的首都。

▣云仙&娥琼:在牡丹地行中最受欢迎的两种牡丹,云仙是紫色的,娥琼是白色的。家家户户都会养殖牡丹以便后代给养。

▣百雨金夜宴:每年4月份开办的宫廷赏花宴会,在宴会上甄选牡丹名品,顺便给皇帝选妃。

▣玉官人:妃嫔正二品。

▣奉女:即妃嫔。

▣左右丞游街:在官员集会的前几天,新上任的左右丞传统,着崭新官服,手捧钦点圣诏,脚踏鲜花象座,前呼后拥,旗鼓开路,游街游河。

▣凤涯山:元芽王都附近的山脉。

▣墨砚:元芽先代统治群族的后裔居住处。被牡丹地行从地上驱赶,当时的族群首领从袖中抛出一只药玉船变成飞船,领王族登舟。可以看做船型人工生态循环系统。

名为墨砚的生态船,原型大约有十三厘米,原石是一块墨玉,故称墨砚船。在左边顶端的部分有一株巨大的紫藤(差不多像片小树林),是船的动力来源,只要紫藤不死,墨砚就不会坍塌。船上该有的东西都一应俱全。

▣药玉船:用药玉制成的酒杯。玉料经药物煮炼后,色泽光润,称药玉,微观墨砚就是一种这样的东西。

▣藤花附着:从世界「昏睡塔」入侵的外来种族,是先于牡丹地行统治元芽的族类。在受到牡丹地行的致命打击后,藤花附着剩余的族人登上墨砚。在经过长时间之后,藤花附着的植物基因慢慢消失,只留下雪魁一脉。和其他藤花附着不同,雪魁一脉的植物化体现为心脏,是一块包裹着藤花嫩芽的透明水晶。

▣动力来源:巨大的紫藤,其实是先代族长早夭的女儿,她的离去导致墨砚的崩塌。根系布满全船,在主根系三分之一处有一个凹槽

▣牺牲:大多数藤花附着认为雪魁一脉的心脏可以崩塌时放在凹槽中,更由于雪魁一脉势单力薄。在雪魁这一代,已经没有什么人伦亲血可言了,一牺牲、二牺牲和三牺牲,都是从培养皿中孕育的。

▣薄姣湾:尤拉从这里乘坐飞舟与墨砚接触。

▣避飞花:每年四五月紫藤开花,墨砚在空中飞行,紫藤落瓣犹如天花下坠,因为种族恩怨,这段时间牡丹地行的出门次数都会大大减少,称为避飞花。

▣琉璃砖:主要建筑材料,是透明的,有多种颜色。

▣盥洗室:公共浴场。

▣桐加:未成年的玉面狐狸,被尤拉在幼年时期救下,后来化名雪色进宫做太医。

▣杏白安:现任白驹登基之前的部下。

▣燕脂:白驹赏赐给尤拉的侍女。

▣在野之桑:鄂霜曾经生活的桑树林,在很远的地方。

▣缧妇:多为美艳的女性,能从肚脐中放出丝来纺织,大部分性情暴烈,但因为漂亮被很多人拿去贩卖给有钱人做妻妾,下场多半是和他们拼个鱼死网破,贩卖缧妇的生意也因此减少。

▣旸谷:丹华所梦见的太阳升起的地方,遍生扶桑,花与日同色。谷中有许多温泉,河流和入海口附近也是温水。

▣云兽:从云层中凝聚的动物形体,可能数十年或数百年才生出灵魂化为人形。(是东洲企划中的设定,非原创)

▣城池:丹华涉及的部分城池,雨都、朝云郡、磷都、溪都和清酒郡也是来源于企划中,详情请参照东洲企划微博。(其他城池是我瞎编)

注:丹华是参过企的孩子,这里设定企划地图与自设定世界有部分重叠。

评论(2)
热度(7)

© 深海客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