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树,文手/手作人

「OC同人」KILLER LADY

是老哥 @暖湿沉淀 家的女儿!写了一点小东西。

莉莉娅真的很帅!


一个过去的魔法学徒来当杀手,无论你对谁说都是十分好笑的。

 

女人的尸体瘫倒在地上,让莉莉娅想起第一次上魔法解剖课这样久远的事情。羊角兽的尸体赤裸裸地摊开,肌肉、脂肪、皮毛,与普通人类不同的是它们体内美丽规则的魔法回路。很多人都站得远远的,她倒是看得聚精会神。

那女人是独居的,周围也没有相熟的邻居,冬天还很冷,尸体腐坏得慢,可能要过一段时间才会发现吧。

回到旅店里,等待她的仍旧是一个无法安稳入睡的夜晚。

 

隔天。

莉莉娅走在街道上,从旅店出来,手上拽着一盒与风衣颜色并不相称的粉红喜糖。居住的旅店里有位小姐要结婚了,脸上洋溢着幸福而快乐的笑容。莉莉娅从她的手里接过喜糖,并向她道谢和贺喜。

天真而美丽的灵魂。杀手的脑海里闪过陌生的形容,她甚至站在那里看了那位小姐一会儿,像是在汲取养分的植物。

她想着今天拿到的通知,有个紧急任务,现在要去拿一些详细的任务对象资料。

植物把自己土里拔出来离开了。

 

早上从侍者那里拿到雇佣者的信件,里面写着放置任务资料的地方是一处废弃的大楼。信纸和墨水都是阅后即焚的类型,读完以后就自动燃烧,最后没有任何痕迹的消失在空中。

是个谨慎的人物。

游历医师莉莉娅今天休假,正好有时间出发去下一个城市,这应该是在这座城市的最后一个任务。

 

大楼在一个街区以外,城市小,所以并不远。大楼以前是座商场,因为连续几天的大雨,地下停车场里存满了积水,有从附近的河里游进来的鱼。经常漏水的地方长满了青苔,和坍塌的石块组成了小小的瀑布,是个莫名其妙讨人喜欢的地方。

情报在墙壁之间的缝隙里,是一张资料表。

皮特曼·贾尔斯,29岁,是一位商人,在今天结婚,委托人希望在今天的晚宴上杀死她,婚宴的地址也写在了上面。

“真是个可怜人……”

纸的右上角贴着二寸相片,是个很眼熟的人,十多年前抢过安塞尔的笔记本。

回忆就像在她长满老茧的心脏上开了一个洞,风呼呼地灌进去却什么也没有带走。

时间解药也有失效的时候。

莉莉娅拎着旅行箱逃走了。她坐在即将举办婚宴的咖啡馆里写笔记,“宴会开始时间:七点,与会人数:百人以下……”

笔记本用了很长时间了,只剩下几页,莉莉娅想着结束以后顺路在车站附近买一本新的。咖啡很快地舒缓了女杀手的神经,让它恢复成往常冷静镇定的状态。

在咖啡馆打发时间异常地快,莉莉娅判断着前桌打字机的声音,摁下的是哪一个按钮,手里还无意识记录着后桌情侣的对话,反应过来之后又胡乱地划去。

是不是因为连续两天的任务,所以压力有些大?

不,不是的。莉莉娅这样想。

 

七点了,新人在门口迎接宾客,贾尔斯还像过去,只是留了胡子,而新娘正好是早上那位小姐。

“你是早上那位……”

“昆娜·莱斯特。我正好在附近办事,听说你在这里做婚宴,没来得及参加你们的婚礼,就过来蹭个饭。”莉莉娅自然地说出这番话,一边把准备好的香槟递过去。新娘很惊喜,说:“谢谢!我们也准备了很多好吃的,请随意!”贾尔斯显然没有认出她,和新娘一起向她道谢。岁月和职业关系使得莉莉娅与学生时期完全不同,即使是特殊的珊瑚发色,贾尔斯也没能把“莉莉娅”这个他有些害怕的名字从尘土里翻出来对应上眼前的陌生女人。

 

扎着绸缎的香槟被放在桌子上,新娘悄悄对侍者说了什么,就去安排尊贵的客人和伴郎伴娘的座位。酒宴开始了,新娘在最前端行礼,示意大家可以用餐。酒过三旬,新人们按照座位的顺序向每位客人敬酒。轮到莉莉娅时,新娘用双手将酒杯为她端起,说:“莱斯特小姐,请。”等她放下酒杯后,新娘和贾尔斯微笑说了谢谢,并再为她将酒杯加满,然后向下一位客人敬酒。

终于到致祝福词了,莉莉娅心里一阵烦躁,接下来还会有结婚华尔兹,可惜新郎无法跳出婚后的第一支舞了。

新娘的父亲、伴郎,最后是新郎。

侍者端着香槟上台,不是刚才敬酒所用的红酒。

贾尔斯容光焕发,讲出浪漫的语句,并且招呼大家举杯,一饮而尽。

而后顺利地倒在讲话台上,新娘发出尖叫,在场的人向着台上蜂拥而去,还有人尖叫着逃窜,很多个粉红色的糖果纸盒被鞋跟碾碎。她亲手杀死这个稍微有些特殊的任务对象,像是杀死自己的某些过去。

游历医师拎起箱子,跟着惊慌的人群走出灰色的宴会,去追赶通往下个城市的列车。

End


评论
热度(10)

© 深海客栈 | Powered by LOFTER